DSC08275.jpg上圖的健身器材有看過嗎?沒錯!他就是最近很夯的超高效率健身器材『划船機』也有人稱為『划船器』或賽艇器等
但這麼時尚有質感的划船機就相當少見了,比起冷冰冰的金屬材質,mobi水阻式划船機木質設計的外觀,就算擺放在家裡也像工藝品般精緻

近期因疫情的影響,健身房等人潮較多的地方都不太敢過去,每天總是在家追劇吃零食,用不能外出的藉口看著身形漸漸橫向發展
雖然家中有一小台健身器材,但因為脊椎與膝蓋的問題,也只能把他當占空間的擺飾
看到愛健身的朋友趁著疫情在家中入手了一台划船機,他不僅能運動全身近9成肌肉還能降低關節負擔,根本就超適合我啊!
DSC08178.jpg
這次來到鄰近於捷運景安站的mobi莫比&YESOUL野小獸概念店,這裡除了划船機以外還有飛輪可以體驗
他們為了提供最好的服務採時段預約制,每時段謹接受一組客戶,能充分的服務也少了人群的接觸
來之前務必上粉絲團預約避免撲空唷!(mobi莫比智能划船機YESOUL野小獸)

DSC08186.jpg
DSC08426.jpg
一進到mobi莫比划船機&YESOUL野小獸概念店讓我有點驚訝,一點都不像販售健身器材的地方
讓人有咖啡bar親切放鬆的感覺,現場有提供mobi莫比&YESOUL野小獸的主打產品
DSC08191.jpg
在這裡不只可充分體驗機操作,他們的智能健身設備更別出心裁呢!這部分稍後就會跟大家分享嘍!

當然一開始最吸引我過來的就是mobi莫比水阻式划船機,除了別具質感的造型外,實用度也是相當棒呢!
DSC08181.jpg原本水阻式划船器是美國耶魯大學與美國國家划船隊因下雨無法進行賽艇運動而設計的,在以前是偏向社會菁英客群為主軸
但漸漸的健康生活已經步入大家的生活中,mobi莫比特別以原木為主,打造大眾可負擔的時尚與健康兼具的划船器
現場分別為pro款、經典款及時尚款,三款分別在木頭材質、軌道長度、水箱設計及體感上有所不同

DSC08219.jpg現場有專業一對一指導使用方式,實際體驗後再依個人習慣選擇合適自己的款式
而且我發現划船器在耗材保養上算相當簡單,不用上油或拆卸,有灰塵擦乾淨即可
只有彈力繩可能好幾年後需更換外(依個人使用頻率),水箱內的水也大概半年至一年加片附贈的淨水片即可,無需再抽換
最為特別的是,以往看到的划船機都是磁阻或風阻的機台,而mobi莫比採水阻式設計,在操作的過程中可以享受自然的划船感與聆聽超療愈的水聲!

DSC08257.jpgpro款 智利進口松木,與小米合作的機款,證明mobi的C/P值果然很高

DSC08275.jpg經典款 北美進口白蠟木+一體式原木平板支架,聽說是台灣最熱銷的款式,來體驗過的大多選這款

IMG20200321162050.jpg
DSC08208.jpg
時尚款 北美進口紅橡木,獲得2020年德國iF設計大獎

雖然三款皆為木質材質,但都有做好處理及外漆的防護,不會受到環境濕度的影響
這三款來說我個人比較偏愛經典款,握把符合人體工學能輕鬆駕馭,體感也最滑順,感覺最舒服與持久,好像與水箱的設計有較大關係
滑軌的長度適合較廣的身高及年齡層,是款一家大小皆可操作的款式
時尚款雖然外觀比較得我心,但因初始阻力較大對於沒啥肌力的我就不太合適,全部的款式都免調阻力,依照個人划動的漿頻與瞬間扭力來決定阻力大小
尤其經典款的的水聲很自然,彷彿身歷其境般,讓我在上面體驗了一段時間呢
可以聽聽以下影片,分別為三款的水聲實際音效


影片中的享悅款誤植(更正為pro款)

DSC08210.jpg
DSC08366.jpg
另外經典款本身附有一體式原木平板支架,不論手機還是大平板(最大可放9.7吋ipad)皆可使用,能邊看劇或者使用mobi莫比專屬app來運動

這時就要說,mobi莫比的運動app真的很強大!不再是給你單看著影片照著做的程度而已,而是在家也可以線上互動
划船機能與app相互連接,將當下的運動狀況與app結合互動,像是各類的划船體驗或者闖關遊戲
DSC08345.jpg
在畫面中可以看到自己操作的次數、速率、裡程及消耗熱量等,是款非常即時回饋的智能健身
另外讓我最推薦的是,真人教練直播與影片模式,不用去健身房也可以看看猛男、美女(誤)
DSC08292.jpg
mobi莫比APP有不同級距的每日直播與24hr隨選課程,也有利用划船機教你多元的健身方式
可依照個人需求來選擇,像我這種小白就先選入門的課程
操作上有多角度攝影畫面,讓我方便調整姿勢跟教練一樣,避免動作錯誤
直播時還會同步數據與APP連動,跟全球線上的使用者排名來促進運動意願
才短短的時間我就滿頭大汗,難怪人家說跑步30分鐘不如划船機10分鐘來得有效率
DSC08302.jpg
划船機在使用上很容易上手,身體也能立即適應他的慣性運動方式
而我脊椎跟膝蓋都有點狀況,只要稍為運動就者姿勢不良就很容易疼痛
但划船機我玩了半個鐘頭以上,身體沒有不舒適的感覺,可以發現他對關節的負擔相當的輕
而且能輕易運動到平常不容易動到的肌肉,像是大腿、臀部及背部等,讓我全身燃燒的很有感
讓我一直轉頭跟濠哥說『就是他就是他!我想把他帶回家!!』

DSC08374.jpg
划船機收納上也很便利,只要輕輕一舉起就可以輕易靠牆收納,就算是女生也能輕鬆操作

 飛 輪 篇  

現場還有另一款大眾比較常見的飛輪器材『YESOUL野小獸智能動感單車』
DSC08184.jpg
兩款體積都相當的小,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即可擺放,分別為無包覆及有包覆款
對於家裡有小小孩或者寵物我就比較推薦包覆款。無論哪款的設計都非常好看!
YESOUL野小獸智能動感單車讓我比較意外的是,他超安靜!採用磁控阻力
不是傳統的煞車皮阻力,是連半夜踩踏都不會有聲音的程度

握把上也很符合人體工學,不論站著還是坐著也都能無負擔的自由抓握
IMG20200321170434.jpg
DSC08380.jpg
兩款調整操作上很輕易,適合任何身高及腳長,阻力的部分只要轉動紅色的扭頭即可
而YESOUL野小獸較為特別的就是,不使用傳統乏味的計時模式螢幕,也是採用專屬APP連線回饋,達到充足的互動加強運動意願
DSC08386.jpg
直播模式相當的多元,有動感單車、歡樂派對、教學模式、超燃脂等許多主題可供選擇,同樣在直播時可以跟同時觀看的會員一同競技
YESOUL野小獸健身車另有可加購的藍芽心率帶或心率臂帶,可與APP即時連線,運動的同時更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去做調整
DSC08406.jpg

DSC08420.jpg
如果想單純的安靜踩踏,也有多國的風景可邊悠閒地踩著飛輪邊享受放空的感覺
YESOUL野小獸的運動APP不只針對飛輪教學,甚至也有其他在家就可做的運動課程
DSC08416.jpg
給身體其他肌肉也能有運動的機會,讓你找不到不動動身體的藉口,不論想健身還是瘦身都很推薦
YESOUL野小獸算相當超值,能踩飛輪外還有其他的運動可以一同體驗,是款全家都很合適的健身器材呢!

DSC08198.jpg這次在體驗概念店約莫階段性的操作一小時器材,當天回家就覺得不太容易動到的背肌有點酸
隔天就肌肉大酸了兩天時間,比在家單做運動還更有效率,也比較正確不容易有負擔
加上特別的智能健身APP比去健身房更省了許多費用與時間,也有很棒的互動回饋感讓人有運動動力呢!

Mobisport莫比划船機|官網粉絲團
YESOUL野小獸飛輪|官網粉絲團

粉絲團按鈕-01.jpg

 

arrow
arrow

    鄒Ma小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